专题首页 工作一览 基本信息 典型案例 调解名录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北京保护中心赴北京互联网法院调研交流

  2022年3月8日上午,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保护中心”)赴北京互联网法院就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及诉源治理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北京互联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交流。

  003

  座谈中,北京保护中心介绍了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情况及与北京互联网法院诉调对接协作机制建设情况。北京互联网法院介绍了法院诉源治理及“多元调解+速裁”工作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涉网络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调解工作,持续发挥行专调解组织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派驻法院行专调解组织队伍建设管理及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近年来,北京保护中心积极参与北京互联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围绕北京互联网法院涉诉案件特点,指导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5家调解组织与法院建立了合作机制,派驻专(兼)职调解员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2021年1-12月,调解组织接受北京互联网法院委托案件8236件,占各级法院委托案件总量的93%。调解结案3884件,调解成功2622件,调解成功率达67.5%。协助组织在京互联网企业建立高效解决知识产权纠纷联系人机制,减少法院、调解组织、企业三方对接沟通成本,提高案件审判和调解效率。

  下一步,北京保护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北京互联网法院的诉调对接机制,重点就合力开展调解组织培训,提升调解员综合能力,加大未诉案件调解比例、形成类型化案件调解经验等方面强化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畅通沟通联络渠道,推动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有机衔接,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