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一览 基本信息 典型案例 调解名录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研组调研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9月10日下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与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联合组成的调研组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保护中心”)调研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仲裁委员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及部分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骨干调解员参加调研。

6f4b1f1ce24643ecba7ba7c26df536b9

297607137f8f498ebabf693912384c66

  调研组首先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和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两家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家调委会的工作情况。

adbfe5545cd343f8aee3534a0e486fdd

  在随后的座谈中,北京保护中心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代表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保障、加大人才培养、探索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商事调解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仲裁委员会分别围绕各自的职能深入交流了如何形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司法调解优势互补、有机衔接、协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发挥调解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扩大调解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调研组对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掌握了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尤其是对当前调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顶层设计、强化工作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