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专栏 > 专题详情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作站“问需于企”

  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公共服务中心”)指导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作站(以下简称“临空工作站”)准确把握“两区”建设工作重点,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共同走访入驻企业,听取企业需求并开展座谈。

  会前,市公共服务中心及国知局专家实地参观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听取了企业代表“北京细胞治疗集团”的发展介绍与知识产权需求。座谈会上,临空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及2022年相关工作计划,并表示,知识产权工作是临空区产业创新发展的加速器,是支持各类主体创新,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的必要手段,园区企业也对知识产权有了更高的重视程度和服务需求。专家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政策建议和业务咨询。

  001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省市自贸区政策的优势区域,一直以来,临空区致力于服务“两区”建设,探索建设高度开发的空港型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临空工作站对接园区高精尖企业、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和小微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解答企业咨询,有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便利性。

  下一步,市公共服务中心将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指导临空工作站排出工作表,定期走访企业,举办座谈、培训等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园区企业激发创新热情和保护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助推临空区构建完整的创新产业链、建设科技成果的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聚集区。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