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专栏 > 专题详情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北京软协公共服务工作站举办软件企业核心技术的商业秘密保护培训

  《“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商业秘密保护、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等6个专项工程。为做好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324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工作站承办的“软件企业核心技术的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赋能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来自行业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法务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来自北京市律师协会的首都保护知识产权志愿服务专家主讲。首先,授课专家围绕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重点讲解了商业秘密的秘密性判断、保密性判断、技术秘密范围,以及商业秘密秘点的梳理、保密责任管理架构的建立、保密措施的技术实施手段等内容。在介绍企业的维权途径和手段时,授课专家结合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法律责任,着重说明了民事、行政、刑事责任的秘密性定义、侵权行为判断,并介绍了侵权救济的刑事和民事途径、以及刑民交叉的处理。最后,授课专家通过分析实际案例,帮助企业切实把握实施核心技术商业秘密保护的关键点,以及在遭遇侵权纠纷时的应对策略要点,有效降低侵权纠纷损失。公共服务中心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我市海外知识知识产权维权服务资源,讲解了中心指导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典型案例,并为软件企业“出海”做出提示。

  下一步,公共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软协等我市重点产业社会组织的合作,发挥公共服务中心在志愿专家、海外知识产权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完善具有行业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产品,提升行业的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实力,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