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页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融资担保+保险保障 宁夏开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新模式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4月6日,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宁夏分公司、宁夏宁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红寺堡太阳山工业园区一家新能源化工企业2件有效专利做质押,撬动银行资金,向企业融资1000万元,并提供累计180万元的侵权损失和侵权调查费用损失保障,“融资担保+保险保障”成为宁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指企业或个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2)》提出,到2022年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鼓励“一省一策”;省级知识产权局与城市人民政府建立知识产权强市共建机制等。

  今年以来,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积极引导保险机构,按照“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围绕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等环节,深化专利保险险种开发,为宁夏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专利保险产品和高效的保险服务。此次达成的保险合作,不仅为企业专利被侵权后提供经济损失补偿,也针对被侵权企业维权举证难、调查和法律费用高的问题,将专利被侵权保险和专利损失保险优化组合,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保险金融服务。下一步,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宁夏银保监局积极落实《专利保险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引领,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宁夏新闻网 nxnews.net/yc/jrww/202204/t20220406_7508170.html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