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页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和专利代理委托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2年3月18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和专利代理委托监管工作推进会。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各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北京中德产业园、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主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324-174544

  会上,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介绍了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第三年工作安排、新推出知识产权海外纠纷法律费用保险试点项目和投保企业出险理赔情况,以及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工作政策修订计划情况。知识产权管理处介绍了本市专利代理委托监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了市区两级进一步增强监管力量、提高监管效能等具体要求。各区负责同志发言表示将积极做好专利代理委托监管工作,协助发放保险试点工作调查问卷,积极响应相关政策。

  李钟副局长对两年来各区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市区两级协同推进下,已初步形成了知识产权保险的“北京样板”,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各区协同,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第三年工作,有序推进知识产权海外纠纷法律费用保险试点工作开展,为今后继续丰富保险产品类型积累经验切实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再上新台阶。同时,李钟副局长表示,专利代理委托监管工作是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区知识产权局都要积极参与,并且必须按时、足额完成。要通过专利代理委托监管试点工作的开展,增强本市专利代理监管力量,提高监管效能,推动专利代理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为北京营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