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进三城一区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城区工作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宣讲会成功举办

5月15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宣讲会在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企业、冠军产品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积极参与投保,协同推进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政策,希望通过座谈会能与冠军企业代表一起交流优化知识产权保险服务模式,积极推进此次试点工作。

培训环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中的保险产品做了介绍。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中的平台线上操作给予讲解。 

随后,各位冠军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围绕知识产权保险对企业的专利保护进行了讨论,对此次试点项目工作中保险公司产品、金融服务平台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

下一步,促进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结合企业的相关建议,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力争形成北京经验,增强优质企业在京发展信心,扶持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北京市经济加速转型、高质量发展。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