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进三城一区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城区工作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0年4月24日,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储国峰,金控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磊等领导出席会议,本市冠军企业和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钟副局长指出,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开展。试点期间,对于投保试点保险产品的本市单项冠军企业和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将给予保费补贴,来京发展符合条件的外资隐形冠军企业也将纳入试点范围,切实为在京的内外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保险保障。

王颖副局长指出,将持续做好鼓励保险公司开发、设计满足企业需求的专利保险产品并提升服务能力有关工作,指导保险公司加大对知识产权相关保险的宣传和推广力度。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和金控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部署,做好宣传推广、投保对接、平台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工作。

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人保财险以及金控集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对知识产权保险试点政策及其实施指南、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及企业投保平台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下一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力争形成北京经验,增强优质企业在京发展信心,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北京市经济加速转型、高质量发展。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