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进三城一区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城区工作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中关村示范区“4.26”知识产权推进暨高价值专利转化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4月26日,在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会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中关村示范区“4.26”知识产权推进暨高价值专利转化线上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知识产权专业机构、投资机构、社会组织、新闻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朱建红主持。

雷筱云司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关村高价值专利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关村示范区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先行先试工作方面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要加快铸就一批保护范围宽、市场控制力强、产业支撑度高的核心专利,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

杨东起书记指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中关村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一系列方案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培育、转化,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采取措施,支持生物医药以及医疗器械领域优先办理相关专利申请优先审查、快速预审,并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希望中关村企业和专业机构加强合作,在“高精尖”产业领域创造一批高质量专利,在转化运用中实现价值增值。

翟立新主任指出,中关村管委会将对高价值专利转化案例进行“解剖麻雀”,围绕知识产权挖掘、评估、运营、转化、维权的全链条研究制定促进专利转化运用的有关支持措施。

活动中,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推介了首批10项中关村知识产权运营创新模式和产品。随后进行了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专题培训和医疗器械产业领域高价值专利项目路演,吸引了众多企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