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工作动态
  1. [索  引  号]
  2. [发文机构]
  3. [实施日期]
  4. [成文日期]
  5. [发文字号] 〔〕
  6. [废止日期]
  7. [发布日期]
  8. [有  效  性]
  9. [联合发文单位]
  10. [主题分类]
解读:一图读懂《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

【法规类别】: 文件

科技服务业已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呈现规模大、贡献高、辐射强的特点。按照国家最新统计标准测算,2016年北京全市科技服务业收入达万亿级规模。市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科技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达2312.3亿元,占GDP比重达11.8%。2017年,1-11月份,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3919.2亿元,其中77.3%流向京外,北京技术实现对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首都科技服务资源丰富,但存在涉及领域多、部门多、环节多,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机构市场化水平不高、专业服务能力不高等问题。

北京市科委牵头编制了《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

一是注重问题导向,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政策集成,释放院所高校服务活力、提高服务机构市场化水平、增强专业化服务能力,来提高科技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

二是注重目标导向,指导意见重点聚焦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九个领域,明确了未来科技服务业的发展目标。

三是注重区域均衡发展,指导意见明确了全市科技服务业产业布局,结合各区功能定位和现有产业基础,引导资源集聚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的科技服务业聚集区。



分享:
咨询电话:010-55536378
技术支持:cujinzhongxin@zscqj.beijing.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放弃